華荷有隰

山有扶蘇,隰有荷華。

【团兵】第三十夜

属于利威尔和埃尔文的夜晚只有三十个。
属于埃尔文和利威尔的夜晚只有二十九个。

月色从窗柩延伸,覆盖上了利威尔从枕下摸索出那根已经再无光泽的波洛领带的手。
谁也不曾想过,被人惧怕着疏远的人类最强,也会偷偷地割下战友的袖章。
也曾……
他突然觉得曾作为一个毒舌又不近人情的长官没什么不好。没有人的故事会被谁永远记得,存活过的最佳证据是在未亡人脑中留下印记。
无论年岁,亡魂始终活在那里。
那群似乎永远长不大的家伙们,最后会用怎么样的句子来组装出关于这位长官的记忆呢。
“那位长官可是很冷漠的,还有着很严重的洁癖呢。”
“不过他也会握着沾着血的,牺牲了的战友的手。”
温柔一词,于他而言从来不是应当被思考妥当,然后随意发放的东西。
他也不曾奢求着被谁铭记于心,抑或者是名垂青史,最后又被人塞进冰山一样的巨大藏书馆。
从不被窥探的内心有着超然物外的坦然,也有着无人分担的寂寥。
战事终有硝烟吹散的一日,生命也最后也将归入尘土。
但是有一个人始终洞悉了他早已完整献出的心脏的每一角落。如同海面被无法拒绝的,充满着热度的阳光洒满了一样。
如同他眼底晶莹的蓝一样。
发亮得汹涌。
汹涌着让利威尔在往后无法尽数的夜,疼痛发酸。

呐。你会原谅我吧?埃尔文?
带着私心,无法抑制地用可笑的私人感情把你留在那片写满残损故事的土地。
留在一间不知道是哪户可爱的人家曾居住的房子。
却还是如同过去二十九个夜晚一样,任性地对自己心软,没有把你完整地留在那里。
将一直最靠近你心脏的所有物带走。
将如你一样耀眼的蓝色宝石,放在床头,枕在胸腔不断跳动的地方。
枕在这夜里,活着你灵魂的心上。

评论
热度(13)
©華荷有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