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荷有隰

山有扶蘇,隰有荷華。

【囧扣】心理学向30题

*只有28,有些脑洞跑很远

 



#1

心理唤醒


人在心情愉快的时候会高度兴奋,而Stephen在想方设法逗Jon笑场的时候是最清醒的。

但事情发展到连自己也笑起来的时候就失控了,脑子一热什么都干得出来。

比如很多次他就直接亲了上去。

那真是惊险极了。

 

 


#2

心流

 

Jon会想方设法地在休息时间让自己脱离出燥郁的状态,当一个节目制作人兼主持人并不容易。

每个身边人描述他的时候总会给很高评价,但忧虑不是不提起就会自动消失的,所以有一段时间他会想象着Stephen的样子发泄自己的欲望,那样会让他暂时赶走脑子里那些吵死人的消极回声。

但Stephen像是该死的心灵感应一样,闯进来发现他卑劣的秘密。原来追求的“平衡”只能被打破,不过这主要是因为后来Jon干的不是自己的左手,而是真的Stephen。

 

 

 

#3

小池定律

 

“今晚是最后一次。”

“明晚不行。”

“她……没说什么。”

这会搞砸一切,所有人都名誉都要毁在你手上。

每当那样的早晨醒来站在镜前,Jon总会反问,总会自答,答案总是不变的。

“疯子、蠢蛋,Jon Stewart,你应该下地狱。”

 

 

 

#4

净化/发泄

 

Stephen躺在Jon的身下,让Jon用领带将他的右手绑在床头,他拒绝Jon的体贴,左手紧抓着Jon的后背,急切地渴求着他的进入。

“立刻、马上。”

他咬住了自己的领带。

——请你把我清理干净。

 

 

 

#5

情结

 

Stephen喜欢Jon在他听得见的耳旁说话,低沉的声音穿过耳膜,使他血液沸腾。这让他不自觉地逃离,侧过头抬高下巴把自己按在枕头里,柔软的棉芯和Jon都能让他安心。

Jon在这时候总躲不了不经意的失笑,没有一次可以控制自己忍住不亲过去,他轻咬他的耳廓,让那平顺的弧度在他齿下因为进一步的刺激而颤抖。

残缺与我对你的爱没有关系,那只是因为那是你的五官,而你是你。

 

 

 

#6

内疚

 

Jon觉得他不该在快高潮的时候的时候想着Stephen的脸,至少不是在家里的床上。

他也不应该在Stephen因为喝多而在卫生间干呕所以轻拍安抚他后背的时候想起,这个动作他只在Tracey晨吐的时候做过。

 

 

 

#7

控制感

 

“我可不会让你把这个放到我屁股里。”

“噢?是吗?”

“这是直播!”

 

但Stephen鬼迷心窍地让自己的好胜心占了上风,其余的部分只好扔到垃圾桶。

 

对,就是这样,你做得很好。

Jon坐在主播台这样想着,掩唇试图控制因兴奋的笑意而从眼际泄露的对另一屏幕里的人的关注。

看,他脸红的样子多好看啊。只有我知道他哪一秒的反应是因为我干的“好事”。

“Good boy.”

他放下左手,对Stephen无声地说。

 

 

 

#8

决定论

 

Stephen在回忆无数次可能导致自己生命受到威胁的事件的时候总是想,当时的自己一定谋杀了不少其它宇宙中可能会和Jon在一起的自己。

他该为“他们”负起责任。

于是Stephen决定至少在这个宇宙应和Jon在一起以弥补“他们”的遗憾。

 

 

 

#9

三人行

 

所以,John Oliver是什么角色?

“管家啊。”

 

 

 

#10

Deja-vu

 

喜欢一个人很容易把自己活成影子,每当和你一起时自己的影子,或者你的影子。


 



 

 

#11

防御机制


Stephen是家里第十一个孩子,失去了父亲、兄弟。

Stephen是个异性恋,是Evie的丈夫,是孩子们的父亲。

Stephen不会和没有结果的同性在一起。

StephenAtHome.

 

 

 

#12

身体型障碍


Stephen有一段时间在提词器前会非常紧张,过快的心率让他以为他的焦虑症又犯了。

直到发现每次他和Jon对上眼说话时感受到的症状一模一样。

 

 


#13

社交需求


“好的,我可能需要打电话给我丈夫问一下……”

“够了,我们知道你们俩结婚了,OK?”

 

 


#14

人格分裂


"Who is Stephen Colbert is the real big question here, right?"

"You know what character will he play? Will he play himself?"

"The question everyone is asking is what will the real Stephen Colbert really be like."

"Stephen Colbert doesn't really have a personality that I know of."

 





#15

条件反射


"I almost called you Jon Stewart is the thing."

"That's how much love I have for you."


"Great, great escape," said John Oliver.

 



#16

监狱实验


“你觉得Jon Stewart改变了你吗?”

“我很庆幸曾在The Daily Show工作。”

 

 

 

#17

感觉剥夺实验


“你知道我大学修的是心理学对吧?”

“你知道你在这个时候说这种话会让我们准备的这些东西显得很没有‘性致’吗?”

 

 

 

#18

刺猬理论


“这不是我们的Stephen COLBEAR吗?当Jon Stewart的Bitch感觉如何,嗯哼?”

 

 

 

#19

磨合效应


"Blow me."

"OK..."

 

 


#20

White Lie


他们爱上彼此大概只花了一个笑话的时间。

“我以为你和我说他并不有趣。”

而且并不带有想带上床的诱人。

 

 

 

#21

独特性错觉


Stephen Colbert只是Jon的其中一个bitch。

 

 

 

#22

濒死体验


他们是怎样在一起的?

那是一个很灵异的故事。

Jon在那一刻看见了在他床边哭得一塌糊涂的Stephen,醒来后便不愿放手了。

 

 

 

#23

逃避


Stephen觉得他如果他向Jon示爱,那一定是这段情感失败的理由。

为了避免失败,他决定永远不说出来。

 

 

 

#24

归因


Jon分析出了他对Stephen的不正常感情的原因是一回事,而他决定是否要采取行动是另一回事。

 

 

 

#25

失忆


“他是你以前的同事,你们关系很好。”

Stephen躺在病床上,听Evie给他介绍面前这个穿着有点旧的灰T恤的男人。

“噢,你好。很抱歉,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26

氨基酸组合效应


Fun facts:

1962到1964之间有只有一年,Jon Stewart永远比Stephen Colbert大18个月。

 

 

 

#27

基尔伯特法则


Jon说Stephen的工作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上班的时候玩玩角色扮演就好了。

比如假装“Stephen Colbert”。

 

 

 

#28

晕轮效应


Stephen表现得就像一个猫性格的人一样,他一定可以和猫和谐相处的。

(笑)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華荷有隰 | Powered by LOFTER